新博客、Zero-fill right shift 以及 Array.prototype.reduce()

新博客

再见 WordPress。毫无疑问在这个年头,WordPress 依然是很棒的引擎。不过对我来说,这一次重启博客主要目的在于记录和整理工作中新学到知识点,在编辑和排版上需要更大的灵活度。在折腾了 WordPress + Markdown 无果之后,想起来给项目组做产品网站时使用过 Jekyll,自然而然地捡了起来。

主题在 Hyde 的基础上稍作修改,参考了 Material Design Palenight 的配色,这也是我现在 Vim、vscode 的配色。细节方面暂时还没改完,源码也就不打算单独弄个仓库开源了,反正网页查看源码都看得到。同样因为懒,评论功能也不弄了,看官想联系到我总是有办法的 ;-)

以及,好记性真不如烂笔头!

Zero-fill right shift

位操作符(bitwise operators)或多或少都用过,可是刷题看到 >>> 的时候依然蛮惊讶的。

Array.prototype.reduce()

抛弃掉 for 循环,函数式编程精简代码!

彩蛋

在使用 vscode 编辑的时候无疑点开了预览模式,快捷键 ctrl + shift + v

后记

其实这篇本该是上周五发出来的。当时只是初步完成了样式上的修改,然后就跑去帝度过周末了。

文章没啥营养,更像是摘要或者索引,没有拆开来剖析为什么需要用这些,以及它背后大概是怎样的实现、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不用。暂且保留这种风格,挖个坑,以后有精力或者再碰上的时候补上。

本文基于署名 2.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发布,欢迎转载,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,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 IronBlood(包含链接)。